Name:
Location: Hong Kong

陳慢由,畢業於麥當勞大學,經過兩年的逃獄生涯,經已自首回航,曾任職於某中小型垃圾場,負責文字排污及其他廢物處理工作,同時兼顧冷氣機的適時開關及應付高級知識分子們的不定時吠吼/羊癇。著有長篇小說《自圓記》。生性怠惰,動作緩慢但急躁易怒。需要大量超標的睡眠,有生以來沒有一天沒打過呵欠。

Thursday, November 15, 2007

夢到了太多過分鮮活深刻的情狀,睡眠故而越發的淺。

當海與陸的邊界消弭於洶洶大水,我竟然也可以沾水,甚至抱著陌生的嬰……(末日中的泅泳)
Tori Amos在巴士上為我唱歌,鮮紅的嘴和蔻丹,一貫的流麗……(可我肩依然僵硬)
美麗的女同學要跟我去購物……(而我清醒於己身的窮困)
曾揚言要斬殺全家的表弟在我面前恰當地蹦跳著……(背景卻是異常的蒼白)
L好像在哪一晚哪一處出現過……(沒有陰謀,是真的忠實的忘了)

在裡頭,我依舊沒有話,或許有叫喊但沒有話。

做夢的人何以快樂。在這個城市,做夢的人何以快樂。
我只是很想好好的睡一覺。每一個晚上,好好的,睡一覺。
做夢當然是浪費時間的——因為醒來的時候總是特別的累。
因此我還是常常想像:如果腦袋有個開關……

慢由錄,其實也就是我的一個夢遊錄,而已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