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me:
Location: Hong Kong

陳慢由,畢業於麥當勞大學,經過兩年的逃獄生涯,經已自首回航,曾任職於某中小型垃圾場,負責文字排污及其他廢物處理工作,同時兼顧冷氣機的適時開關及應付高級知識分子們的不定時吠吼/羊癇。著有長篇小說《自圓記》。生性怠惰,動作緩慢但急躁易怒。需要大量超標的睡眠,有生以來沒有一天沒打過呵欠。

Monday, December 31, 2007

也不算很老吧,怎麼連許個生日願望都覺得那麼艱難。

回想某一年生日,我對自己說,我的願望就是不要再有願望。那是何等決絕的一種——怎麼說呢,對生命的抗議?或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不再記得要許願,又或,不再記得自己可能也有許願的資格。

如今,在可愛的生日蛋糕跟前,我只想快點張口大快朵頤,幾乎忘了眾人期待的許願的動作。匆匆合什閉眼,在心裡呢喃了幾句反射神經式的所謂祈願,我就急不及待的把蠟燭吹熄,舉刀,切割,分吃。我不知道自己那幾下動作是否做得很不夠自然。我只知道,人越老,許的願就越膚淺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