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me:
Location: Hong Kong

陳慢由,畢業於麥當勞大學,經過兩年的逃獄生涯,經已自首回航,曾任職於某中小型垃圾場,負責文字排污及其他廢物處理工作,同時兼顧冷氣機的適時開關及應付高級知識分子們的不定時吠吼/羊癇。著有長篇小說《自圓記》。生性怠惰,動作緩慢但急躁易怒。需要大量超標的睡眠,有生以來沒有一天沒打過呵欠。

Wednesday, February 06, 2008

鼠年前收到的最後一封信,竟然是來自警署的一封「致歉信」:

XXX女士:
有關你在2006年X月X日向警方舉報之盜竊案件,雖經由本署人員作深入調查,但直至目前為止,仍未有任何人士被逮捕或尋回本案失物。對此警方深感歉意。

不禁失聲大笑。「深入調查」?哈哈,你們的調查可真夠深入呵,深入到我上星期還在街上碰到本案的頭號嫌疑犯。猶記得當天的幾位警察叔叔,來到我的辦公室,問了句「這裡有沒有閉路電線」,說了句「沒有啊?那查不了的唄」,就總結了整個案件,然後浪費了我兩個小時在警署裡面陪你們「落案」、答阿警察叔叔那一大堆與案件毫無關連的八卦問題。其實,我報警只是因為丟了身分證,要留個記錄,免得萬一被人查身分證時百口莫辯。我從沒奢想過你們會幫我去查案。是的是的,阿sir,我知道你們很忙,有很多大案要查,我走得未啊?

九時許,我才與陪了我一整晚的同事去吃飯,思忖著這一宗耐人尋味的失竊案。兩個月後,同一位置,大膽狂徒竟然再次下手。我當然沒有再去找警察叔叔的麻煩,寧可省下幾口氣自己去調查。案件最終破不了,可我心裡已有數。

近日我們都見識了警方「破案」效率之高——在要破他們想破的案的時候。幾個明星仔的性交淫照,竟也足以令警隊緊張到要向國際刑警求助,唯恐拉人拉得不夠快,令一眾名人老闆食不安睡不著身心不舒暢,還急得胡亂釋法惹來全港市民炮轟,真是讓天下人笑話。總言之,不管你出身於新界band 3學校或旺角街頭,只要你被老闆相中飛上枝頭搖身變作了「明星」成為了「名人」,警方就會竭誠為你服務。至於平日無千無萬被罪案威脅的小市民,尤其是不慎被人拍了走光照或被賤男拍了裸照放上網的少女們啊,就自求多福好了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you a still so fire.....hahaha

fabei

12:23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